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義工聯盟捐防疫品助基層

2020-03-04
■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昨日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30萬支消毒搓手液及30萬個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昨日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30萬支消毒搓手液及30萬個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突破百宗,為免社區爆發,香港義工聯盟「全港防疫清潔運動籌委會」昨日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30萬支消毒搓手液及30萬個口罩等防疫物資,旨在團結全城,齊心抗疫,幫助基層市民提供所需防疫用品。

譚錦球:與民抗疫渡難關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說,在疫情發生初期,該會迅速成立「全港防疫清潔運動籌委會」,並撥款千萬元從世界各地搜羅抗疫物資,為香港抗疫工作做好支援準備;他希望把30萬支消毒搓手液和30萬個口罩等物資捐贈給「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擴大受眾層面,匯集各界力量,共同與全港市民一起抗疫,渡過難關。

他並提到,籌委會自1月底起,已把10萬個口罩分發給義工團派發給地區基層,又於網上設立免費口罩申領服務,派發給長者和綜援家庭。此外,該會亦透過醫管局,捐贈了逾萬個醫用口罩給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激勵前線士氣。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感謝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一直積極進行抗疫活動,且盡心盡力為有需要市民提供各方面的援助。

陳振彬:社區抗疫 你我出力

他並指,今次的捐贈物資將透過不同的渠道分派去全港各區超過400個服務點,未來亦會向更多善心者和團體收集防疫物資,做到「社區抗疫,你我出力」。

全港防疫清潔運動籌委會主席兼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余順輝、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蘇長榮、何超蕸,副主席范榮彰,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文鰫氶B劉娟,副主席蒙美玲、張芯瑜等亦有出席捐贈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