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彭港祥:對接返安排感滿意

2020-03-06

滯留武漢市逾一個月的前工聯會副理事長彭港祥昨日乘搭特區政府的包機抵港,他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從未試過離開香港逾40天,滯留期間更每天害怕中招,但認為特區政府的接返港安排不錯,昨日從住處出發至返港入住駿洋h的過程亦十分順利,「單位內物資也算齊備,有電視有WiFi。」

彭港祥與太太於1月18日到武漢探親,原本打算1月27日回港,豈料同月23日當地政府宣佈「封城」,夫妻二人一直寄居於武昌市親戚家。患有高血壓的彭港祥表示,當時只帶了12天藥物,後致電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辦求助,並於3天後接獲女兒託運的藥物。

全程防疫一絲不苟

他續說,滯留武漢逾40天期間,每天得悉不少人確診,內心好唔舒服,自己又天天擔心會中招,因此也很少外出,但指當地人的防疫意識提高了不少,「例如團購日用品取貨時,店方會放於地上讓買者自己取,排隊時每人也會自動隔開兩三米。」他續說,回港前一晚根本睡不了,尤其擔心會因為感冒等身體毛病而未能通過檢測,不能乘包機返港。

彭港祥昨日早上10時許離開武漢住處,乘搭特區政府駐武漢辦安排的旅遊巴往機場,該車原定接載9個家庭共16人,最終有5人臨時決定留下。在車上,他們分開兩邊、每人坐一行座位,不論是上落車、進入離境大樓及登機落機,都必須接受體溫檢測,全程的防疫措施一絲不苟。

經過重重關卡,終於回到香港,彭港祥指心情難以形容,並指就算隔離14天後也暫時不會相約朋友飯聚,但一定會即時外出跑步,「我是一名長跑愛好者,再唔郁動就唔得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