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棄養個案未增

2020-03-06

香港有狗隻驗出低程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令人關注會否出現寵物「棄養潮」。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由上月起至上周末,未發現動物棄養數字上升,情況與疫情前沒有明顯分別,維持每周約10宗棄養個案。愛協呼籲寵物主人理解「目前無證據顯示」寵物會將病毒傳給人類,只要注重自己及寵物的衛生,受感染風險低。

愛協表示,該會每天均接獲市民關於寵物防疫的查詢,其中不少更表明絕對不會離棄自己的寵物。該會對寵物主人在疫情下仍繼續守護他們的寵物,理性地了解與疫情相關的資訊表示感激。

愛協提醒寵物主人,在疫情期間攜帶寵物外出散步時,遠離商店及人多的地區。回家前要為寵物做好清潔工作,但就不要過度洗澡及洗擦腳掌,以免令牠們的腳掌及毛髮變得乾燥。

狗靠舌散熱 不宜戴口罩

漁護署助理署長薛漢宗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若家中有人感染病毒,便需特別小心,要將狗隻隔離。他被問及應否為狗隻戴上口罩時解釋,狗隻靠舌頭散熱,如戴上口罩會令牠們不舒服,並不適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