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入住駿洋首日 終能睡個好覺

2020-03-06
單位內的設施簡樸,但許氏一家心滿意足。 受訪者提供圖片單位內的設施簡樸,但許氏一家心滿意足。 受訪者提供圖片

「終於可以睡個好覺!」經歷逾40天的顛簸、徬徨無助,前日乘包機返港的許氏一家三口,在火炭駿洋h度過隔離第一天。雖然單位無精美的裝潢,也沒有大魚大肉,但久違了的輕鬆氣氛洋溢在單位,夫婦倆看3歲兒子開懷地在單位內嬉戲玩耍,連日來的疲勞通通拋諸腦後。

香港文匯報記者與許先生進行電話訪問,電話筒另一端不時傳來許先生3歲兒子玩耍的歡笑聲,許先生說話的聲線也較之前從容,他深呼吸道:「終於可以睡個好覺!我太太身體抱恙,需要更充足的睡眠,我們一家接近中午才起身活動。」

單位雖簡樸 稚子現笑聲

單位內沒有娛樂,唯一娛樂是與兒子玩耍,而唯一工作就是食和睡,「午餐和晚餐都是吃飯盒,中間我又午睡了片刻。」他透露,飯盒有得揀R,午餐可揀洋b汁牛肉、蒸水蛋、粟米蘑菇豆腐或蟲草花蒸雞球等家常便飯。

盒飯可揀R 衣物需手洗

隔離人士另一個工作是接受抽血及採鼻咽分泌樣本檢查,許先生一家昨日就在隔離單位中等待醫護上門採樣,但截至昨晚仍未有醫護來,「我已有同機的朋友接受檢查,不過可能人太多,仲未輪到我們,預計明天(今日)會接受檢查,我們也不擔心,現在終於能好好休息陪個仔玩耍。」

除了享受悠閒和平安氛圍,許氏一家也要盡力做好自我保護和防疫工作。許先生表示,前日一整天在巴士、機場、飛機上穿過的衣物昨日要自行消毒,「雖然單位內沒有洗衣機需要手洗,但好在窗台可以晾衫,隔離營也提供了消毒水。」■香港文匯報記者 廣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