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赴日團料取消 影響1600客

2020-03-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日本一向是港人的旅遊熱點,但日本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決定暫停港人免簽證入境安排,並強制要入境港客隔離檢疫,香港多間旅行社均表明會取消今個月出發的日本團,旅遊業議會估計約有1,600名旅客將受影響。

康泰旅行社發言人表示,鑑於日本引用檢疫法,收緊香港人免簽入境的特別安排及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入指定檢疫設施隔離兩星期,決定今日起取消所有日本旅行團至本月底,涉及約300名來自15個旅行團的旅客,已報名的旅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退款,至於4月1日或以後出發的日本旅行團,該旅行社會於稍後再作安排。 

東瀛遊發言人亦表示,新措施下星期一(9日)生效,該社亦會取消當日起至3月31日期間涉及旅行團、自由行及Love's On海外婚禮服務等所有日本旅遊產品,涉及約1,500名旅客,已報團旅客可致電3692 0888查詢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全數退款。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指出,本月原有十多個日本團,涉及約300人,在日本新措施下將被迫取消,而該社現有5個旅行團在日本,行程則未受影響;永安副總經理馬世文指停團是迫不得已,而疫情爆發以來,旅行社生意已下跌了八至九成。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則表示,旅遊業界今個月內原訂最少有85個旅行團出發到日本,涉及旅客人數約1,600人,相信全部旅行社都會因應新措施而取消出團。

港航快運可更改航線

另外,香港航空宣佈從即日起為乘客豁免往來香港機票重新訂位及更改航點費用,指出有關豁免適用於所有今年2月7日或以前,經由全球辦事處發出,從今年1月31日至5月31日往返香港或經香港中轉,並已確認機位的機票,有關更改須於今年5月31日或以前,及出發前提出。

香港快運( HK Express)亦宣佈,會向即日起至3月31日期間往來香港及日本的受影響旅客,提供更改航線安排,包括可免費更改原定航線的出發日期一次,或免費更改為HK Express其他航線一次,只要新航班在今年12月31日前出發,便毋須支付票價差額。顧客亦可就受影響航班申請全數退款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