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盼獲「自由」 全家聚餐

2020-03-06

早前自行從湖北回港、已在鯉魚門接受強制隔離第十天的鄒小姐一家,尚剩4天便可重獲自由。她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回到香港後,首先藥物得到了保障,離開疫區範圍,心裡壓力也減輕不少,這期間我們全家身體都很健康」。

鄒小姐一家在過年期間回到湖北後,老公和孩子嚴重不適應當地天氣和飲食,老公又因長期病不能停止藥物,再加之疫情嚴峻,每天都過得十分惶恐。

對在港隔離14天,她感覺是有個盼頭,很快可以得到自由了。「最想全家出去吃個大餐,但香港疫情也不樂觀,最後家人達成共識,之後也會盡量留在家裡。」

愈來愈多滯留湖北的港人入住同一隔離營,會否擔心出現交叉感染?她說,「鯉魚門這邊樓與樓之間距離比較遠,我們又是住在山頂的位置,每層樓只有左右兩邊的隔離住戶,平時除了醫護人員來門口量體溫之外,基本上都是在房間裡度過,完全不擔心交叉感染。」■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