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起爆炸案案情

2020-03-09

2月2日 東鐵線羅湖站第十一卡車廂及月台

有人於車廂內遺下一個環保袋,港鐵職員查看時發現袋中有袋,內藏一個黑色、有電線閃燈的圓柱物體,懷疑屬爆炸品,立即報警。警方調查期間,可疑爆炸品突然發出爆炸聲並茪龑U燒冒出大量白煙,事件導致羅湖至上水列車服務中斷6小時。事後有人以「九十二籤」名義在Telegram煽暴頻道「老豆搵仔」發文承認用炸彈「封關」,並威嚇要炸死內地旅客,更公然挑戰警方「不管香港警察的佈防有多嚴密,我們都有不同方法放置......歡迎親身體驗炸彈威力」。

1月28日 香港深圳灣管制站地下男廁垃圾桶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獲一個爆炸裝置,事後有人在Telegram頻道上發文承認責任,揚言「深圳灣口岸口係個開始」,將有行動針對「非鐵路連接鴾f岸」,又威脅醫護人員「如果唔想死就要立刻罷工,否則將會放置更加多的炸彈」。

1月27日 明愛醫院懷信樓近急症室男廁

廁格內發現一枚長約15厘米,直徑約10厘米的懷疑炸彈,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處理,約20人要疏散,無人受傷,事後有人在Telegram頻道發文承認責任,恐嚇及後會放「真正的炸彈」,威嚇醫護人員「不想死就立即罷工」,更揚言下一步將針對關口。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