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主號」港漢離世 家人冀低調處理

2020-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保安局前晚公佈,先後有兩名「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在日本不治,曾到當地協助滯留港人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從官方途徑獲悉,本月6日離世港人為年長男士,家人想低調處理,他並指近日未能聯絡一名自己持續跟進嚴重個案患者的家人,未知他是否死者。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則表示,保安局及入境處人員會為在日本離世的新冠肺炎患者家屬提供協助,但指患者家人不希望當局公開詳情,所以政府未能提供相關資料。

鄭泳舜:有患者失聯近一周

鄭泳舜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暫未能得知過世港人的詳細資料,但透露自己一直跟進的4宗嚴重個案中,其中一名患者已經有近一個星期未能聯絡,未知他會否是前日公佈的死者;至於另兩宗嚴重個案,鄭泳舜指有一人情況已經有所好轉,剛離開了深切治療部,但另外兩人則仍然昏迷,情況反覆。

截至上星期五(6日)仍然有29名曾登上「鑽石公主號」的港人確診新冠肺炎在日本留醫。鄭泳舜表示,日本政府今日起暫停港人免簽證入境,並要求從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和韓國出發者抵鶣廜j離14天的安排,對在當地留醫患者的家屬帶來不便,有人日前已趕在新措施實施前飛赴當地,將需要的藥物帶到日本並照顧他們。

15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今日會在日本完成檢疫,鄭泳舜透露大部分人均已經決定盡快回港,而船公司有協助他們安排返港機票。他再次呼籲特區政府繼續協助仍然在日本的港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