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印度團群組 目前6人確診

2020-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佈,本港昨日新增5宗個案,除了3宗為無病徵確診個案外,另兩宗為一宗印度團群組新增個案及一宗英國來港個案。

新增的第一百一十一宗個案,是一名76歲男子,住在薄扶林碧瑤灣31座,與太太和家傭同住。他曾在1月31日至2月24日參加赴印度旅遊團,2月23日在印度時有過輕微腹瀉。由於有團友早前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聯絡到他,患者當時報稱3月2日曾腹瀉,因而被送往瑪麗醫院,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獲准離院入住檢疫中心。3月7日,即患者將離開檢疫中心前兩天,再度採集的深喉唾液樣本化驗結果呈陽性。

印度團群組目前已有6名確診者,其中3月7日確診的73歲女子(第一百一十宗個案),與女馬主周巧兒都住在瑞士花園,有人懷疑兩人感染可能相關。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兩人所在的座數不同,而且患者2月4日至19日不在港,周巧兒則於2月12日發病,互相感染的機會較小,相信該團友是在印度感染。

英男留英時長 料屬輸入個案

第一百一十四宗個案是一名41歲的英國籍男子,住在跑馬地藍塘道安慧苑。他上月曾先後到過日本及英國公幹,2月28日搭乘國泰CX250航班回港。他在3月6日開始發病,有頭痛、咽痛、流鼻水徵狀,但X光肺片未有肺炎跡象,亦未有發燒。7日患者的初步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後確診。患者在發病前兩日曾到利園一期上班。

張竹君指,患者在英國逗留時間較長,估計屬輸入個案機會較大,但亦有部分時間在港,中心採用保守原則,將其列為可能本地個案,中心將追蹤他在本港的密切接觸者,包括公司同事等。

傳第九十九宗患者離世

另外,本港昨日再多3名確診者出院,累計有58人出院。截至昨午,有49名確診者留院,兩人危殆,兩人嚴重,其餘45人穩定。晚間傳出消息指,第九十九宗個案、住在元州h元樂樓的76歲女患者病情惡化,於下午5時13分在明愛醫院離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