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縱暴派煽仇恨埋恐怖惡果

2020-03-09
■去年暴力衝擊期間,反對派譚文豪(左一)和楊岳橋(左二)阻警執法。 資料圖片■去年暴力衝擊期間,反對派譚文豪(左一)和楊岳橋(左二)阻警執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再有人因涉嫌放炸彈被捕,多名政界及法律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煽暴派過去大半年顛倒是非,不斷包庇違法行為,甚至美化違法及恐怖主義行為,是本土恐怖主義背後的罪惡禍首。各界人士認為除執法部門外,司法部門也應嚴正執法,長遠須整頓散播歪理的煽動言論,及香港的教育制度。

梁志祥:變相壯大匪徒膽子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直斥,有關放炸彈的行為簡直離譜,香港向來是極之安全的城市,但自從煽暴派挑起黑衣暴力事件後,就把和平寧靜的社會變成暴戾血腥的地方,現煽暴派更不分青紅皂白,盲目阻礙警方執法,變相壯大匪徒的膽子,為煽暴派的政治陰謀,累積政治本錢。

何俊賢:社會現嚴重後遺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煽暴派不斷以各種歪理、荒誕的論述,向市民「落毒」,甚至跑到海外四處宣揚。在西方國家的包庇下,營造一個破壞社會的平台。首先引誘年輕人犯下一些「輕微」的罪行,先貼牆、噴牆,再逐漸惡化到打人、燒人、擲汽油彈,先擲一樽,及後就連珠炮發。他指,煽暴派在旁配合,以各種歪理包庇維護,將暴行美化,現已在社會出現嚴重後遺症。他認為,除司法部門嚴正執法之外,當局更要嚴懲造謠生事的「黑傳媒」,長遠更應從教育入手,糾正「黑教師」的「獨」害。

傅健慈:撕裂社會罪加一等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副主席傅健慈指,製造或管有爆炸品是嚴重罪行,不但危害其他人,而且也會意外傷及其本人和同黨,必須予以強烈譴責。他表示,煽暴派不斷鼓吹違法暴力,煽動仇恨,火上加油,試圖撕裂社會,破壞社會安寧及公共安全,罪加一等。

他說,所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呼籲年輕人不要被人利用做炮灰,珣憐菑v和他人的前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