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區員煽逾百人堵路反疫所

2020-03-09
■警員在安慈路按地制服趁疫作亂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員在安慈路按地制服趁疫作亂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全港多區被列作新型冠狀病毒的指定診所連番遭到黑衣魔破壞,其中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昨日兩度成狙擊目標,先是清晨被人噴字塗污,至下午逾百黑衣魔在泛暴區議員煽動下,又於診所附近非法集結及堵路,喬裝警員在防暴警配合下拘捕至少3人。警方指出,香港各區持續發生多宗以遊行為名、趁疫作亂犯法為實的示威,企圖為暴亂行為添柴加火,警方對此定必果斷執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昨日清晨6時22分,汀角路37號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有保安員巡邏時,發現一幅約5米乘1米的外牆被人以黑漆寫上標語塗污。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後,列作刑事毀壞案跟進。

下午約4時,逾百人在泛暴區議員煽動下,於大埔風水廣場非法集結,反對將大埔賽馬會診所用作新型冠狀病毒指定診所。數十名防暴警察到場戒備及截查可疑者,並警告參與者立即解散非法集會。參與非法集結者其後沿安慈路遊行,至安祥路更有黑衣魔以垃圾桶等雜物堵路,警方採取驅散行動,制服至少3名懷疑帶頭搞事的黑衣魔,並在其中一人的背包內檢獲包括「港獨」黑旗等物件,3人被押返警署扣查。

警方:對趁疫作亂 必果斷執法

警方其後透過facebook批評有人以反指定診所「遊行為名, 趁疫作亂犯法為實」,並指疫情至今,不斷有人發起反對設立檢疫中心及指定診所的遊行集會,有部分活動更從未根據法例通知警方,「這些起初看似和平的示威遊行,往往會演變成為針對社區設施的堵路及縱火等違法行為。」警方強調,必定會對嚴重影響公眾安全的違法行為果斷執法。

特區政府昨晚亦通過fb專頁「添馬台」發文指,示威者惡意破壞普通科門診診所,罔顧市民對公共衛生服務的需要,政府予以強烈譴責。特區政府表示,醫管局已將有關事件交警方處理,警方必定嚴正跟進案件;又指香港疫情持續,在此艱難時刻,再次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同心抗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