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區員姚鈞豪干擾警搜證

2020-03-09
■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左)質問有人阻差辦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左)質問有人阻差辦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警方昨日在大埔廣福h展開拘捕行動期間,竟遭泛暴派大埔區議員姚鈞豪阻撓,他不斷拍門要求進入,警員隔門解釋正進行搜查工作。豈料及後又有居民向消防報案稱有人被困,消防員一度到場了解事件。多名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警方執法理由充分,狠批泛暴派區議員罔顧市民安危,阻警辦公。

警方昨日凌晨持法庭手令突擊搜查大埔廣福h廣禮樓21樓一個單位,大批防暴警於單位外及樓宇大堂戒備。然而,泛暴派大埔區議員姚鈞豪卻到單位外不斷拍門要求內進,當時警方曾隔門解釋正進行搜查工作,並讓姚鈞豪等候。

至少帶走4人扣查

及後,有居民報案稱有人被困,兩名消防員到單位了解後指警員在單位內出示了委任證,且單位內無人受傷或暈倒,其後收隊,並向現場人士解釋警方以法庭手令執法。不過,當警方離開時,又有人打爛火警鐘,更有人逐層樓按升降機,試圖阻礙警員離開。其間防暴警員截查多人,最少帶走4人扣查。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反問:「這些是否盡責市民及議員應做的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警方執法理由充分,但泛暴派區議員卻罔顧周邊市民的安危,不斷拍門要求內進,甚至警員解釋正進行搜查工作也未有停止,明顯屬阻警辦公。他同時指出,有市民因此向消防報案及逐層樓按電梯等行為,也是阻警辦公及浪費政府資源。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指當警方執法時,任何人都不應干預及阻撓,認為如有任何疑問,應透過適當既有途徑查詢及表達,而非在現場進行干預式的行為。

他狠批今次事件更動用消防員來影響警方行動,是濫用消防資源,亦有可能影響即時調配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