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上水警舍1個月遭三擲火彈

2020-03-09
上水警察宿舍停車場2月13日曾遭暴徒投擲汽油彈襲擊。資料圖片上水警察宿舍停車場2月13日曾遭暴徒投擲汽油彈襲擊。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煽暴派不斷煽惑仇警情緒,全港多個警署或警察宿舍不斷成為黑衣魔的攻擊目標。上水已婚警察宿舍上月便曾兩度被擲汽油彈縱火後,惟僅相隔10天,昨日凌晨再度遭汽油彈襲擊,至少4枚汽油彈落在屋苑內花槽,附近一輛私家車亦遭殃受損。警方列作縱火案處理,三案合併同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緝縱火狂徒歸案。

自修例風波後,不少警察宿舍不時成為黑衣魔的攻擊目標,上水保榮路5號上水已婚警察宿舍於一個月內3度遭汽油彈攻擊。為加強保安,宿舍原有圍牆頂已增設有荊棘鐵絲網,外圍四周亦加設巨型水馬,以防遭黑衣魔硬闖攻擊。

昨日凌晨1時57分,宿舍有住客聞異響,發現地下垃圾站對開的花槽火光熊熊,馬上報警。

一輛私家車車窗損毀

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相信火警有可疑,交由警方接手跟進。警方發現除花槽部分樹木焚毀外,附近一輛停泊於屋苑內的私家車車窗亦有損毀,警員在現場檢獲至少4支汽油彈玻璃碎片,相信有狂徒自屋苑外投擲汽油彈攻擊。

該警察宿舍早前已兩度遭擲汽油彈攻擊。上月13日凌晨1時14分,多名黑衣魔在圍牆外向屋苑停車場方向投擲多枚汽油彈,火勢波及場內一輛7人車及一輛私家車,車身及車尾被燒至熏黑,消防員接報到場將火救熄,現場遺下汽油彈玻璃碎片。同月28日凌晨2時許,上址又被人投擲汽油彈,導致場內一輛汽車焚毀。兩宗案件俱列作縱火案,連同昨日案件合併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