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教員夫確診 文學院3人隔離

2020-03-14
■港大醫學院呼籲海外交流受訓學生應考慮立即回港。 港大醫學院fb圖片■港大醫學院呼籲海外交流受訓學生應考慮立即回港。 港大醫學院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大學前日(12日)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校方一名女教學人員的丈夫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於11日上午曾到港大明華綜合大樓醫療保健處(UHS)求診。包括該女教學人員在內的3名文學院教職員已列為密切接觸者,在政府檢疫中心接受隔離,三人均暫無病徵。

據了解,涉事患者為31歲男子,2月22日至3月1日身在美國波士頓;3月2日由波士頓經日本東京抵達菲律賓馬尼拉;3月8日乘搭國泰航空CX930由馬尼拉返抵香港,其後曾到一院校的診所求醫。

港大表示,衛生防護中心前日通知校方,一名港大教學員工的伴侶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在11日上午到港大UHS就診,其間他有戴上口罩、使用酒精搓手液及量度體溫,被分配到指定區域接受醫生檢查,所有曾靠近患者的保健處職員均有穿上適當防護裝備。

針對事件校方已作出額外預防措施,包括在醫療保健處、明華綜合大樓及百周年校園逸夫教學樓加強清潔及消毒。

醫學院籲海外交流生返港

另外,因應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港大醫學院副院長梁嘉傑及梁偉強昨日發聯名信,呼籲正在海外交流或參與學習活動的學生慎重考慮回港。信中提醒學生應以安全為首位,學院會以最高彈性處理相關學習計劃的影響,詳情將於稍後公佈。港大醫學院表示,現時約有200名醫科生正在海外交流或受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