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本港近期炸彈案

2020-03-14

◆3月8日:全港22個處所

◆警方拘捕17名男女,涉嫌為本土激進武裝團夥,早前策動在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羅湖放爆炸品。警方在大角咀一幢商業大廈3個單位檢獲3個土製炸彈半製成品,疑準備在公眾活動中襲擊警員,並起出2.6公噸化學品

◆2月2日:東鐵線羅湖站第十一卡車廂

及月台

◆有人在車廂內遺下一個環保袋,港鐵職員查看發現袋中有袋,內藏黑色、有電線閃燈的圓柱物體。警方調查期間,可疑爆炸品突發出爆炸聲並茪龑U燒冒出白煙,導致羅湖至上水列車服務中斷6小時。事後,有人以「九十二籤」名義在Telegram煽暴頻道「老豆搵仔」發文承認用炸彈「封關」,威嚇炸死內地旅客,更公然挑戰警方,稱「不管香港警察的佈防有多嚴密,我們都有不同方法放置......歡迎親身體驗炸彈威力」

◆1月28日:香港深圳灣管制站地下男廁垃圾桶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獲一個爆炸裝置,事後有人在Telegram頻道發文,揚言「深圳灣口岸係個開始」,將有行動針對「非鐵路連接鴾f岸」,並威脅醫護人員「如果唔想死就要立刻罷工,否則將會放置更加多的炸彈」

◆1月27日:明愛醫院懷信樓近急症室男廁

◆廁格內發現一枚長約15厘米,直徑約10厘米的懷疑炸彈,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處理,約20人要疏散。事後有人在Telegram頻道發文承認責任,恐嚇之後會放「真正的炸彈」,威嚇醫護人員「不想死就立即罷工」,聲言下一步將針對關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