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倫敦港生現病徵 葛珮帆促政府跟進

2020-03-14
■ 葛珮帆接獲在英港人求助。 受訪者供圖■ 葛珮帆接獲在英港人求助。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透露,一名在英港人與同住女友均出現病徵,且病情每況愈下,但始終未能成功靠英國當局提供的途徑測試及求診。葛珮帆即時聯絡特區政府相關部門,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已經與身在倫敦的事主及其母親聯絡,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亦正積極提供協助。她認為目前有大量港人在英,相信事主的遭遇並非單一事件,要求特區政府正視並盡快找出對策。

當地專線無人覆

葛珮帆昨日透露,向她求助者為當事人在港的母親,表示其兒子現時於英國倫敦留學,在當地與女朋友同住。個多星期前,事主開始出現新冠肺炎病徵,令他懷疑自己受到感染。但英國當局僅會為與確診患者親密接觸者進行病毒測試,故事主只能在家中自我隔離,未能證實自己是否已患上新冠肺炎。

其後,事主女友的老師證實患上新冠肺炎,女友亦開始出現相關病徵。事主曾致電當地的私家診所求助,但因涉及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而被拒絕求診。在致電當地專線尋求協助時,先是被告知將會在48小時內得到回覆,及會郵寄有關測試予事主,但事主一星期後仍未獲回覆,再致電求助時已無法接通。

葛珮帆指出,現時兩人情況每況愈下,由最初只有普通感冒病徵到現時會暈眩及肚瀉。在無法求診及進行病毒測試的情況下,事主透過母親向自己求助。

駐英使館正積極供協助

在收到求助後,她馬上聯絡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而入境處已經與在倫敦的事主及其母親聯絡,及在事主同意下要求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提供協助,大使館正密切跟進中。

葛珮帆表示,目前有大量港人在英國留學,相信事主的遭遇,非單一事件,特區政府必須正視問題,以及盡快找出對策,並提醒在外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852 1868),或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24小時求助熱線(+86 10 1230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