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粉碎室內事物 震垮輕忽心理

2020-03-14

警方昨日引爆兩個RDX炸彈,向傳媒示範烈性炸藥的危險性。由於安全的要求,所有記者均須到一公里以外的地點,只能隔蚨溯嚾[看引爆過程。當一眾記者都以為難有現場感受時,事實卻不然,原來即使相隔那麼遠的距離,爆炸時「」的一聲仍然響徹雲霄,更令人感到地面有輕微震動,令眾人不禁一愣,燒焦的氣味亦隨即傳來,警方在爆炸現場設下的GoPro攝錄機被炸歪。有記者在引爆前還笑言想在爆炸室外觀看,但當看到室內的假人被炸到「支離破碎」時,都紛紛噤聲。

在爆炸示範過後,記者可以到爆炸現場視察,而爆炸現場情況可顯示炸彈威力之大,室內一片頹垣敗瓦,單位的門窗,甚至擺放在室外的垃圾桶亦被炸飛。現場可見,窗戶膠片彈飛至超過100米外,不難想像,若在現場,爆炸所引起的衝擊波,飛散的雜物都足以令人受傷甚至死亡,亦可想像黑衣暴徒肆意製造炸彈,隨時會帶來災難,危及無辜巿民的生命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