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對港貢獻】特首:難得的「金融大使」

2020-05-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決定明年10月約滿後不續任,政府昨發聲明衷心感謝他在過去十年為本港金融市場作出的貢獻,特首林鄭月娥昨晚亦於fb上發帖,稱讚李小加「能言善辯,說服力強,也很風趣,實在是位難得的『金融大使』,我感謝他在香港金融發展的努力,祝願他在人生旅途的新軌道上再創高峰 。」

林鄭透露,她是於競選行政長官時認識李小加的,李小加當時主動向她介紹可以進一步發展香港證券市場的構想,也是其後修訂上市規例,吸引更多不同類型企業到港交所上市的安排。特首並指這三年來,她都很樂意出席港交所的活動,支持李小加開拓業務的工作,「我們也一起和其他同事連續兩年出席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推介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財爺讚領導港交所連年稱冠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表示,李小加憑高瞻遠見及領導才能,為港股市場奠定穩固及堅實的基礎,使香港在其任內多度成為全球最大首次公開招股集資市場,又稱讚他在成功推出一系列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計劃的過程中,一直發揮重要的領導角色,而推出香港新上市制度、加強港交所的國際化及帶領港交所在國際舞台上展露光芒方面,亦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

證監會回應傳媒查詢時亦表示,感謝李小加多年來對港交所作出的貢獻,期待在他餘下任期繼續與其保持緊密合作。證監會主席雷添良說,希望李小加未來有美好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