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藝術展移師網上 無損銷情

2020-05-08
■ 巴塞爾藝術香港展覽早前首度推出網上展會,多間畫廊均表示,網上展廳銷情穩定。 巴塞爾藝術香港展覽網站圖片■ 巴塞爾藝術香港展覽早前首度推出網上展會,多間畫廊均表示,網上展廳銷情穩定。 巴塞爾藝術香港展覽網站圖片

除了傳統商業貿易活動,有關文藝、體育的貿易活動也大受影響。早前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就取消展會,並首度推出網上展會。從各個畫廊反應來看,即使改為線上模式,銷情依舊穩定。網上展會主要按畫廊、藝術家分類,每幅作品都會附上簡短作品介紹及價格,涵蓋裝置藝術、影像、各類繪畫,與自己前往藝術節參觀無異。

多間畫廊如佩斯、高古軒均表示,網上展廳銷情穩定。許多收藏家對線上展覽的形式感到非常興奮,充滿興趣與好奇,但不同畫廊皆認為,要運用好網上展覽,需要給顧客更多使用線上展廳的指引。

線上展會有助維繫關係

線上藝術展還帶給業界意外驚喜,該展覽模式為許多中小型畫廊提供更多走入群眾機會。巴塞爾藝術展全球總監Marc Spiegler認為,是次線上平台為他們提供首個能探索線上展覽機會,以這種方式與來自世界各地新潛在客戶建立聯繫。

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表示,即使目前然線上展廳仍無法取代線下交流和互動,但平台的維持,為許多藝廊在艱難時期與藏家保持聯繫及建立新的關係。也就是說,即使線上形式不能完全取代線下的買賣活動,線上平台有其存在的必要,在疫情之下買賣雙方保持交流、延續關係,仍維持業務的關鍵手段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