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春季網上採購展吸140萬買家

2020-05-08

貿發局將線下展覽轉為線上,其春季網上採購展已於4月30日結束,貿發局昨透露,此次吸引了全球近140萬網上買家人次瀏覽採購,協助供應商爭取新客源及訂單。鑒於環球疫情局勢,在下月還將舉辦「夏季網上採購展」,以配合實體展覽,讓港商作雙線推廣。

最多人詢問醫護電子產品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網上採購試點計劃突破了多國實施封關措施及實體經濟停頓所帶來的限制,有效協助逾22,000名供應商聯繫各地買家。「春季網上採購展」帶動了「貿發網採購」的瀏覽量,四月瀏覽「貿發網採購」的買家人次按月增加64%至接近140萬,採購查詢量亦有雙位數增幅。這些查詢多來自美國、香港、印度、英國及加拿大,最多人詢問的產品為探熱針、計步器、口罩、USB記憶體和手機。

貿發局亦協助處理超過700項深度商貿配對查詢,周啟良透露,56%的深度商貿配對查詢來自亞洲,歐洲及美洲則分別佔22%及15%。泰國買家Phrion Intertrade Co業務發展經理Phong Jitpatanarat稱,一向於4月來港參觀香港禮品及贈品展,為其客戶採購公司禮品。疫情下通過網上會議與供應商洽談,並能夠看到其陳列室以及樣品,目前已鎖定3家供應商,並等待對方報價。

據悉,下月舉辦的「夏季網上採購展」將配合匯聚九合一實體展覽的「夏日採購匯」,兩者可以相輔相成,發揮最大協同效益,助中小企在艱難經營環境下全方位宣傳新產品。「夏季採購匯」將於7月25至28日在會展中心舉行,提供一站式跨行業採購平台,呈獻燈飾、電子產品、資訊科技、醫療及保健產品、家品、時裝、家紡品、禮品及印包產品等,讓全球買家補充庫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