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人事換班】三大監管機構易帥

2020-05-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宣佈屆滿退任,這是一年來本港主要金融機構,第三位不再尋求續約或退休的「主帥」。前有余偉文接棒陳德霖擔任金管局總裁,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亦決定今年9月合約到期不再續約,注定會有更多金融界新「舵手」映入眼簾。

上一任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早在去年2月就宣佈任滿後會退休,結束長達十年的總裁生涯。54歲的余偉文於去年10月正式接棒,擔任第三任金管局總裁。其在擔正前任職金管局副總裁多年,主要負責外匯基金投資、對外事務及經濟研究,除了是最資深的副總裁,亦是金管局「創局」班子之一,故在大熱姿態下獲委任為新任總裁。

證監會歐達禮9月將離任

另一金融監管機構證監會也將「改朝換代」。證監會去年曾表示,行政總裁歐達禮決定今年9月底合約到期時,不會尋求續約。歐達禮本人也認為,現時是時候交棒予新領導。以證監會2019年年報顯示,歐達禮2018年年薪突破千萬,錄1,024.3萬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正領導遴選小組,負責下任證監會行政總裁的遴選工作,並將會全球招聘替代人選。市場估計,現任副行政總裁梁鳳儀或是第三任行政總裁的候選人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