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滬迪園重開 疫情後全球首家 日限20%人流

2020-05-12
■ 遊樂設施前後隔排乘坐。 香港文匯報記者孔雯瓊  攝■ 遊樂設施前後隔排乘坐。 香港文匯報記者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時隔107天,上海迪士尼樂園於11日重新向公眾開放。這也是新冠疫情發生後,全球首個重新開放的迪園。為確保遊園安全,重開園初期的每日遊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20%,進園遊客需按規定保持1米以上的間隔,已開放遊樂設備的載客量僅為平時的四成至五成,留出足夠安全空間,且加大了消毒頻率。另外,因入園人數設限制,重開園首日多數項目排隊時間都在5分鐘左右,甚至過去需排3小時的熱門項目只要排10分鐘就可體驗。總體而言,重開園後的上海迪士尼遊玩舒適度非常高,防護措施亦很到位。

入園保持1米距離

上海迪士尼方面透露,樂園重開初期,接待量僅為最大承載量的20%左右,比政府要求的30%最高承載量還要低。通常情況下上海迪士尼樂園每天可以接納8萬名遊客。按此推測,樂園目前入園人數控制在1.6萬名左右,少於此前預計的2.4萬名。

因為嚴格控制入園人數,目前遊客安全社交距離可得到有效保障。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看到,早上7點已有迪士尼粉絲在門口等候入場,排隊者都按照地面上貼的1米間隔標識圖站立。入園後,在迪士尼城堡前,亦有醒目的黃色標籤,提醒拍照者自動按照規定位置隔間開,同時工作人員以口頭、手中指示牌等方式,二次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離。

遊樂設施隔排坐

樂園重開首日,多數遊樂設備向公眾開放,包括小矮人礦山車、噴氣包飛行器、小飛象等。景點排隊通道已經同樣被調整,前往項目的地面上有站立位標識。另外,為確保乘坐項目時的安全,工作人員僅安排同行遊客乘坐同一排,互不相識的遊客隔位而坐,且前後位置還額外空出一排。

基本上遊樂設備的承載量從先前的滿員,下降至如今的四成至五成左右。每當遊客乘坐完一輪設備,工作人員會馬上用消毒水擦拭座位。另據了解,排隊區域、商店和餐廳亦會增加衛生消毒頻次。

取消接觸類節目

在樂園恢復運營初期,會頻繁和遊客接觸互動的節目並不會恢復,如米老鼠、唐老鴨等迪士尼朋友們不會出現在樂園裡和遊客合影及互動,另外花車巡遊和夜光幻影秀取消,部分室內劇場亦暫時關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