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再出發」研策解困 促經濟保就業

2020-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昨日成立一周,兩位總召集人董建華、梁振英再次感謝一眾共同發起人對成立大聯盟的認同和支持,並向他們作「工作匯報」,除了講述過去一周的「千萬口罩獻愛心」活動,並指出下一階段主要圍繞大聯盟的共同宣言,做好未來幾個月的工作規劃和制定工作方法,並將初步探討促經濟、保就業、刺激消費,及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培訓和實習的工作。

董建華、梁振英首先提到,大聯盟在秘書長、副秘書長和工作人員不分晝夜的努力籌備下,於5月5日順利舉行成立發佈會,並於上周六順利舉行「千萬口罩獻愛心」活動,當日近700位共同發起人在全港500個地點派發600萬個成人口罩和400萬個兒童口罩。

對於大聯盟下一階段的工作,兩位總召集人提出,主要圍繞大聯盟《共同宣言》做好未來幾個月的工作規劃和制定工作方法。在邀請共同發起人加入大聯盟時,不少發起人表示對促經濟、保就業、刺激消費以及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培訓和實習等問題尤其關心,並希望通過調動民間資源,集結民間力量紓解困局,秘書處正初步探討有關方面的工作。

此外,圍繞大聯盟《共同宣言》的其他工作,無論是持續的防疫抗疫、振興各項經濟領域、改善民生、 紓解民困,只要是民間可以貢獻智慧和力量的,都希望各位共同發起人多提意見和建議。

兩位總召集人表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大聯盟剛剛踏出實質工作的第一步,今後一段時間,秘書處和其他支援力量仍有待加強改進,「如有服務未周之處,請各位指教、諒解、包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