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小學助理咒警 學校稱已停職

2020-05-12

元朗光明學校稱已停職 教局市民促徹查嚴處

受疫情影響,本港百業蕭條,不少食肆商店均希望藉母親節挽回頹勢,黑暴分子卻空群出擊,煽惑年輕人到處惹事,警方在各區巡邏及截查,成功瓦解黑暴的毒計。不過,有家長揭發一名小學男職員趁佳節煽風點火,在社交網站發表「黑警死全家」、「無親節快樂」等咒罵言論,大批巿民呼籲校方務必追究到底,杜絕「黃師」禍害學子。涉事小學昨晚確認男子為學校合約活動助理,現已暫停其職務,並會成立調查小組跟進。■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有家長群組前晚開始瘋傳消息,投訴某小學男職員在社交網站(Instagram)以「glen830」名義發表仇警言論,提及包括「黑警死全家」、「死完老豆(竇)死亞媽」、「無親節快樂」等詛咒字句。投訴人對此表示失望,強調為人師表不可因政見立場不同而發表仇恨訊息,質問對方「仲點樣教育下一代」。

曝光即刪賬號圖甩身

網上一度流傳該劉姓男子為小學教師,後有知情家長透露,對方並非正職老師,而是元朗光明學校的合約活動助理,已經在校任職十多年。涉事男子在事件曝光後立刻刪除社交網站賬號,惟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資料發現,一名「Glen Lau」YouTube用戶在上傳了數則與光明學校相關的課外活動短片,包括校際籃球比賽及學校舞蹈活動,不排除是男子昔日的帶隊記錄。

事實上,類似仇警事件近月一再發生,不少家長和網民均感慨本港教育界充斥害群之馬,促請教育局嚴肅跟進。網民「Kelly Chan」表示,涉事男子在社交網站曾上載一家三口全家幅,「自己都係為人父母,有必要咁毒?犯法被警方拘捕係警方錯?身為『老師』竟然是非不分,真係為佢子女同學生擔心......」

「Ivy Wong」亦指:「佢心態好有問題,完全不可以出現在教育領域上!」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局方於知悉事件後已即時向學校了解詳情,並要求校方徹底調查及嚴肅處理。發言人強調,學校作為教職員的僱主,有責任跟進其僱員的涉嫌失當事件,並全面檢視該人員日常與學生接觸的工作,確保學生福祉;如查明事件屬實,須考慮其行為對學生造成的不良影響,從而採取適當的行動。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繫,跟進事件。

校方:不許影響學生

光明學校昨回應事件指,學校尊重所有個人想法及政治理念,但不容許任何不當言論影響孩子,是以多年來一直盡力確保校園內不涉及任何政治取向。就今次事件,校方澄清涉事職員是合約活動助理,主要協助老師作校隊訓練及活動事務,並無直接參與教學工作。學校已經暫停其職務,並正了解投訴事件的真確性。

此外,該校會成立由副校長、主任、社工及家長組成的調查小組,面見涉事職員及與其有緊密接觸的師生家長,了解其日常工作時的言行。小組會將調查結果提交法團校董會審視,如發現有行為不當,會作出適當處理。最後校方就事件致歉,指如有學生因事件受到任何困擾或疑問,可與學校主任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