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似兩高層部分播「獨」帖文

2020-05-14

Hans Yeung問題帖文(部分帖文已刪除)

1. 鼓吹暴力、暗煽「港獨」

◆分享反對派有關港大校委會風波文章時,稱「香港之死......死在香港人太斯文......只識報警,連出手打人都覺得自己『暴力』。有這種香港人,香港未打已經輸」

◆去年引述「人民力量」「快必」譚得志為旺角暴動黑手、「港獨」分子黃台仰獲批「難民」庇護申請叫好時,聲言「DSE好題目:暴徒孫文怎可變國父?」暗煽以暴力「立國」

◆指在有關新高中討論中,「有老師問及(19)97(年)前『龍獅旗』問題......老師問哪裡可以團購。我便即場上網,找到相關資料」,又提示老師指團購後「不要寄學校,應寄家裡地址」

2. 扭曲歷史因果

◆回應去年4月一則有關鄭州漢穿日本軍服迎親被捕的報道,揚言「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

◆去年5月反對派議員暴力擾亂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建制派議員形容為「香港民主黑暗的一天」。其帖文顛倒是非、肆意扭曲抹黑,將事件比喻為「日本侵華遭反擊:今日係大東亞共榮圈黑暗的一日」

3. 視教育為政治動員手段

◆在2010年稱「通識可能是導致香港社運的一個平台......甚至有通識教師與學生共同參加包圍立法會的嘉年華。通識才剛剛開始,便已經遍地開花?」

4. 仇警及宣淫:

◆將持械劫匪圖片比喻為警察

◆在fb上載「我的第一次嫖妓」筆記

◆稱「七一」遊行的數以千計標語中,最鍾意當中的「還淫於民」

Keith Lo問題帖文(部分帖文已刪除)

◆政見激進,以「林鄭下台」單張為頭像,更發佈「林鄭滾蛋」、「落台就唔駛(使)『落淚』啦」等文宣

◆立場偏頗,轉載「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被囚時的文章,聲言是「很好的通識課!」

◆針對立法會內反對派與建制派就《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的爭端,單方面引用反對派議員的言論,稱「立法會秘書處可恥」

◆貼出修例風波遊行相片,以《聖經》內容將其美化,稱「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

資料來源:讀者報料、fb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