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必答題考政治 通識科漸變質

2020-05-14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綜合資料得悉,盧家耀及楊穎宇主導的通識科及歷史科考試,正是文憑試所有科目中最多問題的所在:盧負責的通識科,曾在2012年至2016年連續出必答政治題,頻密程度遠超其佔課程比重,被視為通識變質「泛政治化」的元兇。在暫休兩年後,必答政治題再次在2019年及2020年文憑試中出現,且相關政治題不少被指涉偏頗內容。

歷史必答題「中共掌權後原則變」

楊負責的文憑試歷史科,則曾於2017年鬧出軒然大波。該學年香港學界被「港獨」分子大規模侵擾,有學生受煽動於校園播「獨」,而當時歷史必答題,則「選擇性」採用1982年資料出題,稱有70%人期望1997年後香港維持由英國管治,以展示港人對香港前途的憂慮,被質疑有為「港獨」助攻之嫌。

另一必答題則稱「中共於1949年掌權後,其指導原則較掌權前出現了巨變」,要求考生表態是否同意並作解釋,被質疑意有所指,引導考生負面批評國家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