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有疑犯在逃 懸紅仍有效

2020-05-14
■道士在場進行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道士在場進行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去年黑衣魔在上水街頭掟磚擊斃羅伯慘劇,惡行人神共憤,案發後半年,連日有數以百計市民自發到北區大會堂外獻花悼念,促請警方全力追查兇手;警方將案列作「謀殺」案處理,同年12月10日懸紅80萬元緝兇,至今暫拘捕6名涉案男女,其中兩名青年被落案起訴「謀殺」、「蓄意傷人」及「暴動罪」。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相信尚有疑犯未落網,懸紅有效至今年12月5日。

這宗令人髮指的「掟磚」謀殺案,發生於去年11月13日下午,北區大會堂對開一段龍運路因被黑衣魔用磚頭阻塞道路,當時有10多名熱心市民合力清理磚頭,其間一度與數名蒙面黑衣人發生爭執,蒙面黑衣人其後離去,熱心市民則繼續清理路面磚頭。

詎料數分鐘後,約20名至30名蒙面黑衣人折返現場,與正清理道路的市民發生肢體衝突,暴徒率先向市民投擲磚頭及鐵支;當時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羅伯則用手機拍攝現場情況,其間一名黑衣人手持磚頭掟向羅伯,羅伯左前額近太陽穴中磚倒地昏迷,黑衣人繼續掟磚一段時間始逃去。

案發後,羅伯頭部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延至翌日晚10時51分不治;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同年12月10日懸紅80萬元賞金緝兇,有效期至今年12月5日。重案組探員追查下,先後拘捕6名15歲至18歲男女,其中兩名分別16歲及17歲少年被落案,控以「謀殺」、「蓄意傷人」及「暴動罪」,已於上月在屯門法院提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