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發文悼念 黃絲冷血涼薄

2020-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羅伯去年被黑衣暴徒用磚頭擊斃,昨日正是他逝世半周年,民建聯在fb專頁出帖悼念,文帖說:「羅伯是真真確確被暴力奪去性命的無辜市民,我們絕不會忘記。」

民建聯的帖文一出,不少網民都留言表示支持警方執法,「Billy Chan」說:「11.11 黑暴放火燒人。11.13 黑暴用磚掟死人。慘案沉冤待雪,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不過,有煽暴派哨兵留下冷血留言,有網民聲稱:「佢(羅伯)唔鶷{場出現就無事啦,去得鶣袨N可能有呢灟滅I......明知掟石特登去影相,真的自作孽不可活!」有「黃絲」網民則稱:「去得戰場,唔係你死,就係我亡」、「佢自己都係暴徒一分子,有份掉磚喎!」

這些幸災樂禍的留言令網民睇唔過眼。有網民指出,羅伯是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在該處工作,身處現場是工作所需,返工不應該「預驉v會被掟磚;由於遇見暴徒非法堵路,羅伯才盡公民責任影相留下罪證,這些行為絕不是煽暴派文宣口中所謂的「自作孽不可活」。

黃絲網民的留言更自曝他們毫無人性的本質,「Becky Chan」說:「黃屍言論真係好涼薄!打死人仲要責怪死者,推卸責任畀他人!」他並批評「泛民」演繹的民主就是不負責任、為所欲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