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深醫院增篩查 助跨境司機通關

2020-05-14
■盧寵茂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盧寵茂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昨日透露,該院接下來的抗疫工作重點,將集中在病毒篩查,目前每天的核酸檢測量已經提升20倍,計劃到6月初檢測量進一步增至4,000個,以助大灣區聯防聯控。

盧寵茂表示,病毒篩查很重要,「除了加大門診的篩查,我們還到深圳灣關口,為跨境香港的貨車司機解決他們每7天一次的核酸測試需求。為深港兩地的交通、貨運的通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之前很多人覺得,灣區的醫療融合很簡單,只要把交通搞好,讓深港兩地的人去到想去的醫院,就可以解決問題。但是次疫情告訴我們,一旦關口因疫情而關閉,那就會出現很大阻力,這種「兩地跑」的安排對於病人來說是不理想的。

目前,粵港澳三地正磋商放寬邊境檢疫,盧寵茂希望到6月初,香港能夠開放一些與深圳及澳門之間的交通,考慮到接下來跨境學生也復課,政府要決定對哪些特定人群開放,他相信最初不會是所有人可以隨便過關,應該有一個特別的、特定的目標人群才可以過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