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會盼懲治兇徒除黑暴

2020-05-14
■警員一度到場戒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員一度到場戒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清潔工人羅伯被暴徒掟磚引致腦幹死亡,工聯會轄下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理事長林有貴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雖已事隔半年,但對有同業無辜遇害仍感到心傷,希望羅伯能早日沉冤得雪。他並期望黑暴可以盡快遠離,讓市民大眾可重過平靜安定的生活。

林有貴表示,早前從新聞報道中得知,警方經過深入調查後,已落案和控告兩名被告多項罪名,他期望審訊可以讓市民了解事實的真相,如有人違法,就必須承擔有關的法律責任,令羅伯可早日沉冤得雪。

黑暴有重臨之勢,林有貴強調,暴力不可能解決問題,因為暴力只會製造更多的暴力,呼籲市民不要支持暴力,必須保持冷靜和理性,不應相信一些沒有任何根據的指控,以免受人影響。

他直言,黑暴已對社會造成很大的禍害,令社會嚴重撕裂,秩序備受破壞,不少市民的生計亦大受影響。他期望黑暴可以盡快遠離,讓市民大眾可重過平靜安定的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