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九成半人挺立法 反映民意極厭倦黑暴

2020-05-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昨日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了解市民對港區國安法訂立的看法。由上午9時半開始至晚上11時半的短短14個小時內,問卷共有20萬人填寫,其中九成半支持港區國安法的訂立。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調查結果反映市民極為厭倦自去年起的暴力事件,更擔心生活受到影響,故都認同港區國安法的訂立有助社會回復正常。

民建聯透過網上騰訊問卷系統,於昨日上午9時半開始開放平台讓市民參與,以了解社會對港區國安法訂立的意見。

問卷共設6條題目,包括:

「你認為香港有無責任保障國家的安全﹖」

「經過去年的修例風波,同埋一連串的暴力事件,你覺得香港在保障國家安全方面有冇漏洞﹖」

「你覺得近年外國特別是美國對香港內部事務的干預嚴唔嚴重﹖」

「就住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你覺得有冇需要立法禁止﹖」

「全國人大建議就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訂立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你覺得咁做是否有助香港社會早日回復安寧﹖」

「你是否支持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

14小時蒐20萬回覆

陳學鋒表示,截至昨晚11時半的短短14個小時內,他們共收到20萬份回覆,每條問題的正面回覆率均高達九成半,反映市民對過去一段時間的黑暴問題感到憂慮,並認同國家訂立港區國安法有助香港社會回復平靜、正常,並予以支持。

他直言,在短時間內成功收集大量市民的回覆,「令我有躠撜腄C」

他續說,透過後台系統分析可見,20萬份收回的問卷中有大約6%的網絡IP有重複,可能涉及同一家庭有多於一位成員填寫問卷,但相信也有極小量人重複填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