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小暴徒拔刀圖血洗撐立法街站

2020-05-24
■九龍社團聯會在九龍灣擺街站遇襲,警員到場調查。 網上圖片■九龍社團聯會在九龍灣擺街站遇襲,警員到場調查。 網上圖片

義工拉防狼器求救 警拘三人檢三利刃

攬炒煽暴「洗腦」毒害青少年,有學生更淪為黑暴「爛頭卒」。在「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日在全港多區擺街站、收集市民聯署支持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期間,3名小暴徒身懷菜刀到街站挑釁,街站義工阻止時,有人企圖拔刀施襲,義工拉動防狼器求救,巡警及時趕到追截,當場制服兩名男生及搜出兩把菜刀。重案組追緝在逃第三名刀手,並於昨晚將其拘捕及搜出牛肉刀,3人涉嫌「串謀傷人」被扣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文森

被捕3名男生年齡介乎15歲至16歲,為朋友關係,在九龍區一間中學讀書,由於3人未成年,警方需聯絡其監護人到警署提供資料助查。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兩把菜刀及一把牛肉刀、黑衣T恤及手機等,不排除有人預謀血洗街站。

3人均為少年 正追查主腦

昨日,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態支持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為凝聚支持立法的香港市民力量,「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在全港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其中九龍社團聯會在港鐵九龍灣站對開設街站時,有警員正在附近巡邏。

昨日下午4時許,3名少年到街頭滋擾和挑釁,義工阻止,雙方發生爭執,其間其中一名少年在腰間似拔出利器,義工大驚拉動防狼器求救。

在附近巡邏的警員聞訊趕至,3名少年即分頭逃跑。警員追截後當場制服兩人,但被一人逃去。警員在兩名少年身上各檢獲一把菜刀,將案交由秀茂坪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探員經調查及情報搜集鎖定在逃刀手身份,晚上7時許,探員拘捕在逃少年及檢獲涉案牛肉刀,正追查是否有幕後主腦。

警方再次強調,案件反映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容易被人唆擺犯法,一旦犯法,除了要受法律制裁,刑事案底亦會影響一生。

朱凱Y團隊挑釁滋擾義工

同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在元朗設街站期間,遭數名朱凱Y團隊中人,包括元朗洪福區議員陳樹暉、屏山南區議員梁德明等滋擾。他們不斷挑釁及以言語滋擾義工,有一名與朱凱Y同行的男子更推撞及襲擊周浩鼎,整個過程都被義工錄影,並已報警處理。

周浩鼎事後表示,攬炒派心虛害怕,才會有暴力衝擊行為。是次衝擊事件不影響團隊信心,他強調團隊無懼黑暴,會繼續堅守前線,讓市民知道港區國安法正是要針對黑暴問題。衝突期間,團隊一直獲現場街坊聲援,反映市民普遍支持中央政府訂立港區國安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