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天簽名逾百萬 司局長齊撐

2020-05-27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和政制局局長曾國嚏]左)撐立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和政制局局長曾國嚏]左)撐立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連日來在全港多區設置街站發起聯署,大批市民紛紛簽名支持,短短三天,已收集到超過110萬市民參與街站及網上聯署。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多位局長昨日親自到街站簽名,並呼籲全港市民以行動撐港區國安法。

聯合陣線自上周日(5月24日)發起「撐國家安全立法」簽名行動。首三日,聯合陣線在全港設置街站2,005個次,收集到732,731個市民簽名,同時有407,021個市民參與網上簽名,合共有1,139,752人表示支持。

張建宗、陳茂波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房局局長陳帆、食嬪膚蔽瓥粉F始、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副局長廖振新和政治助理馮英倫、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科局局長薛永琚B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嚏B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及副局長陳浩濂等官員昨日到各街站簽名。

張建宗在位於中環的街站簽名時,呼籲市民踴躍參與簽名。他強調,港區國安法立法是長治久安之道,可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家超隨後到場簽名時表示,為維護香港特區的安全,有需要制訂國家安全法律的機制和執法機構,並呼籲市民踴躍支持簽名行動。

薛永瓻h聯同該局同事前來簽名支持,並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所有人的責任,呼籲市民支持國安立法。

聶德權說,中央有決心落實「一國兩制」,而維護「一國」及國家安全是大前提,因此做好國家安全立法,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特區政府希望市民全力支持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政府同時會做好解釋工作,讓大家明白國家安全立法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令香港更好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令香港這個家得享繁榮穩定。

聯合陣線:入校宣傳解釋法例

聯合陣線設立街站收集簽名,一方面收集市民的支持,同時令市民明白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聯合陣線發起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施榮恆昨日於中環皇后大道中街站宣傳時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經過黑暴肆虐,他相信香港大部分市民對暴力行為都已經忍無可忍,而港區國安法只是懲罰一小部分害群之馬,大部分市民的生活都不會受到影響,希望香港恢復安寧的市民都簽名支持立法。

他還表示,聯合陣線之後會到學校宣傳推廣,為青少年講解什麼是港區國安法,為大家解除心中憂慮。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昨日亦設立了街站,該會常務副會長邱偉銘表示,港區國安法的訂立,是中央出手「救香港」,為香港再出發創造良好社會環境,「我們應該站出來,堅決支持國安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