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接回滯留港人 由衷為武漢加油

2020-05-27
■ 圖為曾國嬰b機場慰問滯留的返港市民。 資料圖片■ 圖為曾國嬰b機場慰問滯留的返港市民。 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一度令香港市民滯留內地或海外,未能回港繼續日常生活。曾國壎穭J境處處長時,先後到日本及武漢接滯留當地的香港市民回港,並高呼為武漢和香港加油的口號。曾國嬰b回憶這段經歷時感嘆,武漢市民為了抗擊疫情付出了重大的犧牲,讓全國疫情有了緩衝的機會,大家打從心底非常尊重他們,「各位同事都不自覺地想講一句,『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無論文官武官 只求有心有力

由入境處處長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彌j調自己並不是「政治野心很大的人」,反而是甘於平淡,但修例風波以來,已經出現太多對香港、對國家不利的事情,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力量為市民做更多事,讓香港恢復繁榮穩定、修復社會的分裂和矛盾。

有人質疑他是「武官」出身、有人質疑他「只對內地忠誠」,曾國彌j調,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忠於香港、忠於國家是問責官員的本分。

他並笑言,官員有心服務社會、為社會打拚,才是首要考慮,無論「文官」或「武官」出身,只要「有心有力」,文武並無所謂。自己之前在入境處處長的職位上累積了許多經驗,但具體工作還是要「做到老,學到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