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聚焦宣傳「兩法」 推進灣區發展

2020-05-27
■ 曾國屨未來局方將加強基本法和憲法宣傳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曾國屨未來局方將加強基本法和憲法宣傳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涉及多方面的工作,被問到哪方面最「棘手」時,曾國嶸漕央u樣樣都棘手」。至於未來最重點的工作,他表示會做好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工作,特別今年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局方期望在疫情過後可在這方面多做相關的宣傳,又希望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工作,助香港在黑暴和疫情後恢復經濟動力。

今年4月4日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但礙於疫情影響,特區政府未能舉辦相關的大型活動。曾國擊﹛A期望今年下半年會做相關宣傳工作,包括通過宣傳短片、網上展覽等活動,加深市民對憲法和基本法的理解,並會協助受政府資助的機構組織地區的基本法和憲法研討會、問答比賽等。這些宣傳活動中,有不少是面向青少年,例如宣傳短片會做得比較活潑,希望能吸引青少年的注意。

在內地事務方面,曾國屨出,香港經濟遭受疫情和黑暴的雙重打擊,大灣區的發展是香港恢復經濟動力的重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盡全力積極推進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增強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