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會選舉滲「獨」 與警合作保公平

2020-05-27

今年9月將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經歷去年底區議會選舉的種種亂象、今年區議會中更有攬炒派議員播「獨」,議員參選的「入閘」資格備受關注。曾國尷磳隉A倘參選人觸犯涉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或港區國安法內所列的罪行,的確有可能令人質疑其是否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而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入閘」與否需要選舉主任判斷。

下月公布具體指引

曾國尷磳隉A特區政府會繼續根據參選人是否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這一標準來核定「入閘」資格,而有鑑於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出現的混亂和暴力情況,特區政府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的選舉中會作出應對措施,選管會已經諮詢了公眾意見,下月就會公布具體指引。同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與警方合作,務求令選舉公開公平公正地舉行,警方亦表示會在選舉期間加大警力。

被問及立法會選舉會否延期,曾國尷磳雈堳e言之尚早,局方正在按正常時間積極籌備工作,包括找票站和招募人手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