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奇被邊緣化 兩周無與特交談

2020-06-03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前日接受訪問時透露,他與總統特朗普已有兩周不曾交談,近來與特朗普的來往亦大幅減少。美國傳媒憂慮,這反映福奇在白宮進一步被邊緣化,恐不利美國政府抗疫。

福奇前日在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節目上,表示他對上一次跟特朗普互動是在上月18日,當時特朗普與各州長舉行視像會議,福奇獲邀與會,並提供醫學建議。

福奇接受新聞網站STAT訪問時,又透露白宮應對疫情小組在最高峰時期,每天均會舉行會議,當時他與特朗普會後經常交談,估計每周見面約4次。不過近期小組愈來愈少舉行會議,對上一次會面已是在上周四,白宮上次舉行疫情簡報會更要數到上月22日。

在疫情期間福奇一直堅持提供真實意見及資訊,不時發表與特朗普相反的主張,據報引起特朗普不滿,甚至一度考慮解僱他。美國截至昨日已累計逾181萬人確診、10.5萬人病逝,單日再新增逾2萬宗感染個案。美國傳媒警告,特朗普與防疫專家減少來往,加上近日大批群眾在示威中聚集,恐令疫情再次爆發。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