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華埠冷清 居民人心惶惶

2020-06-03

美國紐約市曼哈頓華埠自上周六起,接連兩晚有示威者搗毀和搶掠商店,導致一眾華裔居民和商家人心惶惶,有當地記者前日到華埠採訪,發覺街上非常冷清,不少店主均不敢打開門,對示威活動也不願多談。

記者走訪華埠各處,終找到一名華裔居民受訪,方先生是香港移民第三代,祖父母當年從香港移民到紐約華埠打工,其後買下一幢5層高住宅,目前家庭靠收租維生。他表示,住宅大廈的居民主要是老人,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已不敢出門,如今更躲在家堙A擔心被示威波及。方先生為安全起見,自己動手在大廈入口兩旁,安裝多個可拍攝不同角度的閉路電視。

另一名華埠居民伍麗卿表示,她在社交網上看到友人發來一條又一條關於示威者在華埠縱火的消息,感到憂心忡忡,「我不斷看蚍v片,整晚都無法入睡,我為華埠社區擔心,也為紐約和美國的將來擔心」。

伍麗卿說,她雖然沒有受歧視,但在疫情期間聽到太多亞裔遭歧視的事件,心情很沉重,認為自己身為亞裔,不能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她日前便聯同多名社區組織成員發起和平遊行,以示支持華埠居民和商家。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