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witter假傳華盛頓斷網 凍結數百賬戶

2020-06-03
■#dcblackout一度在twitter上成為熱門話題。■#dcblackout一度在twitter上成為熱門話題。

社交平台twitter前日瘋傳美國首都華盛頓於示威期間,通訊網絡一度中斷,警方證實相關消息不實,twitter正調查事件,並凍結數百個賬號。

「#dcblackout」(哥倫比亞特區斷網)的標籤,在twitter成為熱門話題,據相關帖文流傳,華盛頓在凌晨1時至6時期間斷網。不過警方發言人已表明是假消息,在當地採訪的法新社記者亦指,在凌晨1時半連接網絡沒有任何問題。除華盛頓斷網外,twitter亦一度瘋傳華盛頓紀念碑附近起火的照片,不過其後證實是電視劇截圖。

布魯金斯研究所人工智能與政策專家恩格勒統計,「#dcblackout」相關的帖文錄得逾3萬次轉發,帖文的截圖更會傳向facebook、Instagram等其他平台;轉發帖文的不少是假賬戶,相信目的是要令帖文看來可信、吸引真實賬戶轉發。恩格勒指出,在示威浪潮席捲全國下,蓄意散播假消息的人,懂得如何煽動群眾情緒,促使轉發消息。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