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娛樂界發起 「暗黑星期二」聲援

2020-06-03

美國音樂界和娛樂界亦為今次美國示威浪潮發聲,呼籲同業在當地時間昨日發起「暗黑星期二」(Blackout Tuesday)行動,反思美國的種族主義問題。

著名唱片監製Quincy Jones等多名音樂人在社交媒體貼出訊息稱,「作為文化的守護人,我們的責任不止在勝利時一起慶祝,更要在失敗時互相扶持。」

大型娛樂企業包括華特迪士尼、Netflix、Spotify和環球音樂集團,均就聲援示威向員工發出備忘錄或發表公開聲明,並呼籲員工昨日加強推廣非裔藝人,又或減少發電郵或開會時間,花更多時間關注示威者的訴求。

多間跨國企業亦紛紛表態反對種族主義,並矢言消除公司內部的各種不平等現象。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表示,蘋果致力打造能包容所有人的企業,「但只要各大企業團結起來,我們必定能做得更多」。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總裁芬克稱,公司必須思考內部種族不平等,「不可容忍自身缺失」。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