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弗洛伊德獨立驗屍:死於窒息

2020-06-03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員壓頸後死亡,事件觸發全國示威浪潮,弗洛伊德的家人前日公開獨立驗屍報告,指出3名警察分別壓住弗洛伊德,導致弗洛伊德窒息而死,當他被抬上救護車時已經死亡,認為弗洛伊德是被謀殺。

進行獨立驗屍的人員包括紐約市前首席法醫巴登,他曾經參與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殺妻案,以及淫媒愛潑斯坦獄中死亡等著名案件的驗屍工作。驗屍報告指出,弗洛伊德的頸部被壓住,影響血液與空氣進入腦部,背部被壓住則影響肺部功能,弗洛伊德是死於窒息,沒有其他健康問題導致他死亡,案件屬謀殺。除被控三級謀殺的警員紹文外,其餘兩名涉事警員的行為,亦導致弗洛伊德無法呼吸。

官方稱或藥物酒精中毒

明州政府早前發表的官方驗屍報告指出,弗洛伊德患有心臟病等問題,並可能藥物或酒精中毒,再因被警員壓茈O狀況惡化,最終致死,沒有證據顯示弗洛伊德是遭「創傷性窒息或勒斃」,但毒理化驗需時數周才可得出結果。弗洛伊德家屬質疑報告,決定進行獨立驗屍。

弗洛伊德家屬委任的律師克魯普前日表示,弗洛伊德將於下周二在波士頓舉殯。美國前拳王美韋達的公關人員透露,美韋達將支付弗洛伊德葬禮的所有開支。■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