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評說國歌條例:增強國家觀念

2020-06-05
■ 警員及消防到現場搜證,發現兩個膠樽內有啡色液體及昆蟲屍體,無發現有毒或可燃氣體。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警員及消防到現場搜證,發現兩個膠樽內有啡色液體及昆蟲屍體,無發現有毒或可燃氣體。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條例的實施可為國歌奏唱、播放和使用提供清晰規範,有助維護國歌尊嚴,更重要是讓香港市民了解國歌的歷史和精神內涵,增強國家觀念,弘揚愛國精神。條例以本地立法形式實施,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亦兼顧普通法制度和本港實際情況。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國歌條例》不但維護國家尊嚴,更重要的是讓香港巿民了解國歌的歷史和精神內涵,令市民尊重國歌,無論是法律還是教育方面,都有茩咫j且正面的意義,社會大眾理應予以支持。建議特區政府下一步加強公眾宣傳及教育,考慮從小學階段推行學習國歌的內容及歷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