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總:美制裁港 美商更傷

2020-06-05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會採取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昨日表示,美國倘對港實施制裁,對香港的影響不大,但會為美國在港公司帶來「陣痛」,並相信立法後香港社會變回穩定,外國投資者就會重來香港投資,對香港長遠而言是「賺多過蝕」。

葉中賢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香港大部分製造業在內地設廠,且香港本土生產出口到美國不多,故美國的制裁相信對香港的影響很小,香港整體經濟地位亦不會改變,但就會為美國在港公司帶來「陣痛」,不排除從事金融及高科技公司會撤離香港。

他認為,不少外國投資者都因為香港社會在過去一段時間並不穩定,而決定延遲及取消在香港設地區總部,及開拓內地及東南亞市場計劃。港區國安法有助香港的營商環境穩定,他相信在香港社會回復穩定後,將重新吸引外國投資者來香港投資,對香港長遠而言是「賺多過蝕」。

葉中賢還直言,香港的廠家以往都依賴歐美市場,但在中美關係欠佳之際,應該開拓內地及東南亞新興市場,作多方面發展,分散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