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仲有長者拒戴罩 「飲多兩杯酒可消毒!」

2020-06-05
■h內居民面對疫情各有對策。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h內居民面對疫情各有對策。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沙田瀝源h祿泉樓疑成「疫廈」,先後有7名住戶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有住戶表示,該h的喉管置於室內,加上日久失修,病毒容易經喉管通處走;最令人擔憂是該h是老人h,部分長者防疫意識薄弱,外出時拒絕佩戴口罩,增加爆發疫症的風險。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祿泉樓旁的公園巡察,亦發現有個別長者無戴口罩在公園消遣。

住在祿泉樓4樓的陳先生表示,不擔心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更笑說:「飲多兩杯酒,就可以把體內病毒消滅!」另一名居民承認,該h的年長住戶防疫意識薄弱,「即使疫情爆發鬙b年,仍然有長者不願意佩戴口罩出街,經常見佢]無戴口罩h內涼亭聚賭,成為區內病毒傳播的隱憂。」

無罩聚賭 舊渠不修 隱憂處處

有居民則指出,該h的喉管置於單位內,又日久失修,「早前,我單位廁所有一塊圈裝廁紙咁大的石屎剝落,渠管也好耐無修葺。」最令她擔心是,單位之間的渠管相通,容易成為傳播途徑,「隨時一戶中招,就連帶傳播畀其他居民。」

她並認為居民得到的資訊很少,只能通過傳媒或社交媒體得悉該h最新疫情,希望壎芵p透露更多資訊,讓居民加以提防。

同樣住在該樓的文先生表示,不太擔憂感染新冠肺炎,「因為早魒滮擃e已經提交唾液樣本,至今沒有收到任何電話通知話樣本有問題,我諗應該沒有受到感染,因此不打算與家人暫時搬出避疫。」

他續說,雖然自己居住的單位與確診單位相隔有段距離,但仍然會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包括用紙巾包裹手柄開門、按電梯等,而且亦會隨身攜帶酒精搓手液方便清潔雙手。

黃先生雖然居住在該樓10室單位,但由於家堣T代同堂,沒有親戚能一下子接收他們。加上,在出現確診個案翌日他一家人已經向壎籵嬝@中心繳交唾液樣本,至今沒有人收到電話通知,故已放下心頭大石。為確保家人健康,他表示家塈騔W密地作徹底清潔和消毒,以及佩戴一次性膠手套外出,減少接觸到病菌的機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