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四生下周復課 教局籲勿做危險事

2020-06-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繼中三至中五級學生後,全港小四至中二級學生亦將於下周一起重返校園。教育局昨日強調,能安全、平穩地順利復課得來不易,呼籲家長多與子女溝通,避免於放學後或非上課日到人多擠擁的地方,更要時刻以自身安全、健康及前途為重,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活動。

教育局副秘書長杜永甯Q日以《愉快復課 輕鬆上學》為題於《局中人語》網上專欄撰文,提到即使現時疫情緩和,亦絕不能掉以輕心。

針對未來初中、小學及幼稚園K3學生亦將陸續復課,他表示,教育局及學校已做好復課指引,暫行半日上課及全面清潔校園,呼籲家長繼續緊密配合,同時向家長提供3項「小貼士」,包括提醒子女於交通工具及校園內佩戴口罩;在進食前、碰口罩及如廁後都要徹底洗手;亦要重新為子女編排作息時間,有規律地學習、運動、遊戲、睡眠等。

杜永痡j調,順利復課得來不易,先決條件是提供及維持一個安全、平穩和寧靜的學習環境,呼籲各家長多與子女溝通,提醒其放學後或非上課日避免到人多擠擁的地方,以減低感染風險,更應好好愛惜自己,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活動,時刻以自身安全、健康及前途為重。

有關學習進度的問題,杜永瓻各學校都會適當地調適教學,家長毋須太過憂慮,也不應過度「催谷」子女,教育局已製作了一系列的家長錦囊及網上資源,助家長支援子女適應停課及復課,未來亦即將推出全港性的「正向家長運動」,進一步加強父母正面培育子女的意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