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前幕僚長批特:揀總統要睇性格道德

2020-06-07
■ 特朗普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副總統彭斯(右前一)亦有出席。 美聯社■ 特朗普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副總統彭斯(右前一)亦有出席。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對反種族歧視示威的手法備受各方批評,繼前國防部長馬蒂斯斥責他分化國家後,同樣是軍人出身的白宮前幕僚長凱利亦表示,自己認同馬蒂斯的說法,同時稱國民在大選投票時,應深入了解候選人的性格及道德。

凱利前日接受白宮前通訊主任斯卡拉穆奇訪問時,稱美國內部政治分歧嚴重,情況令人憂慮,並指馬蒂斯是有分量的人物,倘若他也要發聲,反映對方非常擔憂國家現時情況。凱利亦認為,特朗普強行清場以便到訪遭示威者縱火的教堂,惹來輿論狠批,如果自己仍然留在華府,便會勸阻特朗普,指出清場的弊處。凱利表示,選民需看清他們支持的總統候選人,了解其性格及道德標準。

馬蒂斯及凱利均在與特朗普鬧不和後辭職,雖然特朗普多次聲稱自己將馬蒂斯革職,但凱利前日澄清,指馬蒂斯是因不滿特朗普從敘利亞撤軍而自行辭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