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Blue首4月投保申請「疫」市增4倍

2020-06-09
■孔德秋認為,疫情加快數碼化步伐,網上保險逐漸打入主流市場。■孔德秋認為,疫情加快數碼化步伐,網上保險逐漸打入主流市場。

疫情下港人消費模式改變,網上人壽保險公司 Blue 行政總裁兼執董孔德秋昨日表示,留意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帶動保險需求,今年首4個月公司所有保險產品的申請量較去年9月至12月的申請量增加4倍,期內保障型產品申請量增加1.7倍,他預期增長趨勢將持續,未來計劃推出低門檻產品吸客。此外,Blue將向特定受疫情影響行業人士免費提供保障期為1年的人壽保障計劃,計劃涉及人壽保障總額達1億元。■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翠媚

孔德秋認為,疫情加快數碼化步伐,網上保險逐漸打入主流市場,今年首4個月總網站瀏覽量較去年9月至12月增加2倍,期內首次訪客數量升2.5倍。

減息潮湧 內部回報率或下調

公司早前亦有推出保障期5年的儲蓄保險產品,年度化回報率達3厘,問到環球減息潮下,會否影響產品內部回報率,他坦言利率有下調壓力,不排除會因應市況下調產品內部回報率。

另外,Blue將向特定受疫情影響行業人士,包括從事旅遊航空、酒店、零售、餐飲、藝術及消閒行業因就業不足面對經濟壓力,以及受疫情影響引致最近失業人士,免費提供保障期為1年的人壽保障計劃,每人保障額25萬元,名額400名,計劃涉及人壽保障總額達1億元。申請人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年齡為18歲至55歲,並無持有任何Blue的現有保單。

助遇「疫襲」行業 推1年免費壽保

Blue是香港首間網上人壽保險公司,由高瓴資本、騰訊及英傑華集團合資組成,而早前疫情期間,公司曾為指定計劃投保人提供免費新冠病毒肺炎保障,以及延長了客戶繳交保費的?限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