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內地民航漸復甦 上月飛行總量達疫前六成

2020-06-0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攜程發布的《民航業疫後回顧與復甦報告》指出,內地民航業已熬過最艱難時刻,目前市場處在復甦企穩狀態,5月單日飛行班次首次破萬,總量恢復至疫情前六成。

報告稱,近期大部分省份陸續由二級響應降為三級響應,進而有效帶動了境內航線商務旅客的增長。不少企業也於近期開始允許員工外地差旅,因此近期商務旅客需求開始釋放。攜程平台大數據顯示,5月6日至16日環比4月同期整體預訂量和出行人次,增長均接近五成。就同比情況看,預訂量也出現同比超過五成的增長。報告亦指出,5月15日是個具特殊意義的時間點,當天民航單日飛行班次自2月21日以來,首次回升破萬,內地民航市場恢復至疫情前約60%。

另外,回顧今年5月整體,根據飛常準數據顯示,內地航線航班執行量平穩上升,平均執行率逾70%;5月內地機場有7天起降超過20,000架次;5月內地飛機平均利用率4.35小時/天,環比提升38.55%;5月內地航線平均客座率約65.24%,環比提升3.1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