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滬樓市現回調 上周成交環比跌逾4成

2020-06-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上海住宅成交在經歷過持續衝高後,上周(6月1至7日)大幅回落,環比跌逾4成。業內稱當前市場回調明顯,成交下挫在意料之中。

據上海中原地產統計,上周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下滑到14.3萬平方米,環比減少45.3% ,全上海僅有6個區成交量超過1萬平方米。

成交面積排名前三的分別是南匯的2萬平方米、青浦的1.9萬平方米以及松江的1.6萬平方米。雖然南匯、青浦排名靠前,但南匯較高峰成交期3萬平方米有逾30%的跌落,青浦則連續2周縮水,寶山和嘉定成交面積雖然都險守在1萬平方米以上,但同樣出現環比下跌。

成交均價環比同跌2.9%

因高端項目成交減少,成交均價也小幅回調,為57,331元(人民幣,下同)/平方米,環比跌2.9%。成交前十榜單來看,首次改善項目佔絕對主力,3萬元至6萬元/平方米的項目共計6個。僅有的一個超過10萬元/平方米產品,成交量只有7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