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暴回望】血人慘變血饅:「許智蒏禷O我」

2020-06-10
■ 泉哥當日遭到暴徒圍毆重傷險死。 資料圖片■ 泉哥當日遭到暴徒圍毆重傷險死。 資料圖片

的哥挨完私刑又遭私控 只盼港區國安法除暴安良

去年6月9日,攬炒派發起反修例遊行,觸發史無前例的黑色暴力。一年來,黑暴到處衝擊施暴,無數無辜市民被暴徒行私刑。其中血淋淋的一幕發生在去年10月的深水鶠A正駕駛的士的鄭國泉(泉哥)被暴徒包圍襲擊及「搶恁v下,連人帶車剷上行人路意外撞傷黑衣魔,終被暴徒拉落車廂圍毆致血肉模糊,好不容易他才撿回性命。惟煽暴派立法會議員許智葸~續食「人血饅頭」,最近對該的士司機提出私人檢控。泉哥由受害者慘變被告,已一貧如洗,連聘請律師抗辯的財力也欠奉,他批評許智艀V弱者抽刀:「警方無告、運輸署無告、傷者都無告我,偏偏係個外人提告,你話佢唔係消費我謠政治資本都無人信啦!」泉哥說,當前唯一能打救他出苦海的是港區國安法立法,可將各路妖魔鬼怪連根拔起,他終於感到久違的心安,希望香港盡快重回正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我本來都放低鬙顙ヾA俾人打到咁,我都無諗過去追究、去控告,點知偏偏俾人掉返轉頭告我。」對於泉哥而言,去年在深水麚Q數以百計喪心病狂的暴徒行私刑是一場噩夢,詎料事隔8個月,正當他以為事件告一段落、自己可以重拾正常生活之際,許智葶偃掍X位早前向法庭提出私人檢控,控告他危險駕駛,並於上周五(5日)獲裁判官批准派送傳票,下令傳召泉哥出庭受審。

涉案者不提告 泛暴瞎湊熱鬧

泉哥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獨家訪問,開腔回應這次匪夷所思的官非。他表示,自己日前由朋友告知許智葑惕i他的消息,得悉後他感到十分氣憤和無奈,因為明明他是事件中的受害者,被打成血人,手腳合共數十處清晰可見的傷痕,無時無刻在提醒他那是一場險些令他喪命的無妄之災。

作為受害人,泉哥從沒控告任何暴徒,其他有話語權的相關持份者都沒有行動,包括警方至今未有對他提告。運輸署雖然收到十多宗對他的投訴,只要求他就其中兩宗作解釋,之後已不了了之。案中三名被意外撞傷的傷者,大可理直氣壯控告他,但至今都沒有作出法律行動,最終卻被一名不知從哪堳_出來的許智葧ㄖi,令他啼笑皆非。他質疑許智葞怳偵簳郊鰲ㄔX私人檢控:「佢真係一個外人,我覺得佢只係想『提醒』班支持者(暴徒)佢有做洁I」

泉哥至今仍未收到傳票,但他坦言過去幾天承受沉重的心理壓力:「佢](煽暴派政棍)仲想要曮均H點解要對我呢一個無辜翵害者趕盡殺絕,係咪要吊銷埋我個的士牌,連生計都無埋先開心?」泉哥於事發前已申請破產,靠駕駛的士為生,他坦言經濟拮据根本無力聘請律師抗辯,只能坐以待斃:「對面(許智腄^財雄勢大,我只希望會有籪q務律師可以幫我,為公義出戰。」

遍體鱗傷破財 家人飽受滋擾

除了官司纏身,去年的事件亦令泉哥損失慘重。警方調查發現其的士內約兩萬元現金及一隻約值14萬元的手錶不翼而飛。泉哥更被暴徒毆打致遍體鱗傷,左右胸一共四條肋骨被打斷、頭顱骨縫上四針、腳Z腳筋被打至腫脹,目前行走仍然一拐一拐,不能跑步。

泉哥和家人還慘被黑暴「起底」,試過一日內收到百幾個滋擾電話和訊息,更有黑暴分子以其電話號碼及地址向酒樓訂外賣,由於其駕駛執照登記地址是女兒住所,結果女兒住所也經常被人拍門或亂按門鐘滋擾。

然而,為了生計,泉哥冒茼A被黑暴行私刑的風險復工,結果再次被「黃絲」乘客將其新的車牌和駕駛證上載網上平台,帶來新一輪的網絡攻擊。他現時已不再接「街客」,只接熟客的「柯打」,收入因而大減三成至五成。

泉哥直言,自己有心理陰影,「唔再信人,出街見到黑衣人會怯,甚至會驚被人埋伏、被人跟蹤。」

他認為,當前唯一能打救他出苦海的是港區國安法立法,在他得悉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制訂港區國安法後,終於感到久違的心安,自己第一時間在「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網頁簽名支持。「希望(港區)國安法能令香港重回正軌,也期望警察執法必須要嚴,才能對暴徒起警戒作用。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